木里:351名幼教点辅导员参加暑期培训

2019-08-15 11:1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泽仁拉初 阿什子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自觉遵守教育法规,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呵护幼儿心灵,关爱幼儿成长,关注幼儿发展,为幼儿的未来奠基,为祖国培养品格优良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坚定清晰的声音从木里县城关小学和县中学初中部传开来……

这是来自该县29个乡(镇)的351名幼教点辅导员参加“学前学普”2019年暑期培训现场的宣誓声。

据悉,此次培训分2个培训场地进行(县城关小学和县中学初中部),由北京三好互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派遣教育骨干,从“行动意义,师德师风”、专业技能与拓展、专业实操与考核三个维度进行,旨在进一步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实施工作,加强对村级幼教点辅导员的培训力度,全面提高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是国家聚焦贫困地区,帮助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帮助民族地区学龄前儿童解决因听不懂国家通用语言进入义务教育后听不懂、学习跟不上的问题,是对“一村一幼”计划的进一步规范、提高和拓展,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从2015年起,为解决凉山州3-6岁幼儿学前教育问题,凉山州启动“一村一幼”计划,在每一个乡镇设置幼教点。2018年5月,依托村级幼教点,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在凉山启动“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帮助儿童在学前:听懂、敢说、能说普通话。

该县教科局负责人介绍:“我县‘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主要以辅导员能力提升工作为抓手,已在全县29个乡(镇)中心校幼教班、151个幼教点全面实施,惠及幼儿达3612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