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多举措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24 11:1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马卫 钱芸)近日,木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全面推进该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组织全队民辅警召开部署会,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至各所、中队,并每天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每周进行排名,每周一召开工作推进会,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将辖区内重点车辆、重点驾驶按片区进行划分,组织大队民警、辅警分组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车主进行面对面的安全警示教育,要求车主按照规定到公安交管部门对车辆进行年检及报废;组织民辅警联合各乡镇“交管办”加大对辖区隐患路段的排查,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出行;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要求企业按规定对参运的客货运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测,杜绝“病车”和资质不符的驾驶人从事客运。

严查严处无证驾驶、酒驾、客运超员、货运超载、使用假牌、套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为常态化的工作,定时、不定时开展整治行动,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

定期深入学校、企业、家庭、社区、单位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对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进行曝光,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人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的氛围。

截止到目前,该县公安交警大队共开展宣传活动4次,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1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1000余份;清理隐患车辆51辆,排查上报隐患路段13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89起,其中查处无证驾驶违法行为135起,酒驾违法行为24起,客运超员2起,货运超载229起,行政拘留43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