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法律进乡村 普法“零距离”

www.scol.com.cn (2019-06-04 10:1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5月31日,木里县为期两个多月的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圆满结束,从木里县司法局中心抽调的工作人员与培训教师一行走遍23个村教学点,对167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法律知识培训。

为了便于群众理解,本次培训采用的是“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宣讲,结合一些典型案例来讲解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及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婚姻家庭、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债权债务、义务教育、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法律维权常识,“接地气”的讲解得到村民的阵阵掌声,几乎在每一个教学点的课后,都有村民找工作人员咨询。

在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的平台上,木里县司法局开展的法律援助及常用法律法规知识宣讲,真正做到了贴近群众。不仅深入到乡村,零距离地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还根据本地区办案实际总结出实用的经验,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告知村民维权途径,也教他们树立证据意识,学会如何收集有利证据,这是维权的重要一环,也是目前村民最缺乏的知识,简单易懂的讲解让他们想学、愿学、学得懂、学入心,切实提高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此次培训效果良好,得到了村民的广泛欢迎和认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