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学前学会普通话”初显成效

www.scol.com.cn (2019-05-27 10:31:0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总结行动试点工作经验,梳理行动试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示辅导员、幼儿在“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中的变化和成长,近日,州学普测评小组对木里县乔瓦镇上核桃湾幼教点、芽租乡热地幼教点、李子坪乡白草坪幼教点的全体幼儿进行了第三阶段的幼儿普通话测试工作,经过测试,合格率达到100%,优秀率达到92%。

据悉,2018年5月27日,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在凉山州启动“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工作,迄今近一年。

通过近一年的“学前学普”试点行动,85%的幼儿达到了能听、会说、敢说、会用普通话这一目标,幼教点的孩子不仅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卫生习惯,而且能用普通话与人进行沟通交流,“学前学普”行动在木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李双利 仁青旦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