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卡拉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已超20公顷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www.scol.com.cn (2019-05-17 20:10:16)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王成栋

5月17日,记者从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凉山州木里县卡拉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已超20公顷,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监测显示,目前火场有3条不连续火线,火势中、下山火,分别向西南面、南面、东面、东北面发展,地面扑救力量已形成合围,火势取得初步控制。

17日,当地投入扑救人员1095人,于5时30分开始实施扑救,西昌站一架K-32直升飞机今日共飞行一架次,洒水6桶,约7.2吨。目前已实现火场全线合围,扑救人员正看守火场,如不出现大风气象条件,火场将取得有效控制。

此外,四川省应急厅,四川省林草局工作组、四川省林草局蹲点督导组在火场协调指导扑救工作;气象部门视气象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协调调度的应急通讯车正在增援途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