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开展“法律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8 10:1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龙杰泽仁) 为进一步推进木里县“七五普法”及 法律八进工作,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4月17日上午8点30分,木里县司法局联合乔瓦镇小学组织开展了“法律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力推进法治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讲座中,木里县司法局法宣股工作人员次尔娜姆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从法的起源、法的作用两个方面引申出我们身边的法律法规,着重介绍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以及控辍保学相关知识和要求。通过以案讲法、提问小问题引导学生们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对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有基本了解,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要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案例贴近生活,近1小时的讲座过程中不断响起雷动掌声,师生们反响强烈。讲座完成后,县司法局还给师生分发了自制的青少年普法小手册。全校师生共计5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此次普法讲座,对学生们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有效帮助了广大学生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