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木里森林火灾最新:整个火场明火已全部扑灭

www.scol.com.cn (2019-04-02 17:1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何勤华 罗加山

4月2日下午,凉山州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木里县森林火灾最新扑救、医疗救助、牺牲人员遗体运送及吊唁、牺牲人员身份确认等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通过地面人员的全力扑救,整个火场明火已全部扑灭。

木里县雅砻江镇“3.30”森林火灾地处高山峡谷地带,火场地形复杂、山高坡陡谷深,海拔3500-3800米,交通不便、通讯不畅,天干风大气温高,林下可燃物载量大,扑救异常困难。

4月2日,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决定采取重兵投入、地空配合、全力攻坚的总体部署,全面对火场实施扑救。

在重兵投入方面,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共协调落实5架直升机,开展空中侦察、吊桶灭火作业。木里县共组织地面扑救人员600余人(其中:凉山森林消防支队46人、木里林业草原局专业扑火队40人、应急民兵队伍510余人),全力投入扑救。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和省、州相应部门领导和专家坐镇前线指挥部协调指导火灾扑救工作。

在地空配合方面,地面扑救在确保扑救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实行分段落实人员、落实责任,全面清理火场火点、烟点;同时配合直升机空中洒水作业,实施火烧迹地内可燃物的清除,确保扑灭一段、巩固一段,严防死灰复燃。三是在全力攻坚方面。州、县相关部门安排落实人员和相关专用设备,积极支持配合本次火灾处置工作,给火灾扑救提供了有效保障。

截至15时,5架直升机共飞行14架次,洒水24桶、65吨,整个火场明火已全部扑灭,火场已得到全面控制,现已进入清理余火阶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