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火灾过火面积已达15公顷 火势仍未得到控制

www.scol.com.cn (2019-04-02 11:4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home/img/file/20190402/20190402114603_340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任鸿)4月1日,记者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据初步分析,此次木里森林火灾可能是雨天雷击造成。截至1日17时统计,过火面积已达15公顷左右,火势仍未得到控制。

据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火灾最开始省上接报的过火面积是2公顷,最初定性为较大火灾,属于属地指挥。当地派了凉山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当地打火队、民兵参与救援,最多达700多人。不幸,救援过程中,一组救援队员突遇大火,有部分队员反方向撤离,有30人未能撤离。专家初步分析,救援队员遭遇的是山火轰燃,属于十分罕见的现象。

据前方消息,当地人口稀少,地形条件极端复杂,天气多变,取水十分困难,救援难度确实很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