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苗族同胞举办苗歌会 传承民族特色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6-20 10:01:1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6月16日,木里县乔瓦镇锄头湾村一大早就沸腾起来,“第三届木里苗族苗歌会”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唢呐声声,苗鼓阵阵,身着盛装的苗族同胞们早早从四面八方赶来准备参加活动了。

上午九点半,苗歌会以一曲《迎客歌》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银饰随着舞动的身躯叮当作响,婉转悠扬的苗歌从远处传来,一幅木里藏乡苗族同胞们的美好生活画卷,在舞曲中徐徐展开,精彩的表演更是让现场掌声不断。

整个活动围绕“传承民族特色文化,倡导讲好木里故事”主题,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全方位表演了苗舞、花鼓、唢呐、苗歌、服饰银饰等系列传统文化节目,展示了苗族服饰文化、银饰文化,尽显苗族人民勤劳勇敢的性格和源远流长的民间文化,展现苗乡人民热情好客、勤劳质朴的民族特色。同时,苗歌演唱者也用苗语唱出苗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的崭新变化以及过上幸福的美好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