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加快藏区特色农业发展 试种35个玉米新品种

www.scol.com.cn  (2018-06-08 10:17:05)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加快木里藏区特色农业的发展,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木里县农牧局种子站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从外地引入玉米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

据了解,该县今年3月就从外引进试验玉米品种贵卓玉9号、滇尚111、山州694、川单417、山州2011、子玉3号、雅玉988、罗单297、山单2号、奥玉026等共35个。分矮山、二坝山、高山进行了引种对比试验,并在全县设立了40个试验点,同时把凉山州玉米种子筛选试验点安排在乔瓦镇鲁珠沟组。试验要求各记载点按品种开展各生长时期的记载工作,重点做好每个新品种的空秆率、双穗率、大小斑病等指标数的田间管理记载工作,并对所有新品种的丰产性、抗逆性、抗病性、适应性进行科学评价。

开展玉米新品种展示试验,旨在筛选适合木里县种植的高产、优质、抗病、适应性强的玉米新品种,加快木里县玉米新老品种更新换代,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绿色发展。同时,帮助农户找到适合本地种植的优良品种,有效降低市场风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