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强化干部藏汉“双语”培训 搭建干群沟通桥梁

www.scol.com.cn  (2018-06-06 10:0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文鑫 泽仁拉初)为进一步密切藏区党群干群关系、强化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落细,木里扎实开展2018年“藏汉”双语学习培训工作。

据悉,为确保本年度藏汉双语学习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该县县委组织部通过摸底调查,根据木里藏语方言分布情况及干部实际,科学制定《2018年度“藏汉”双语学习培训及考核测试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主要任务,做到将藏汉“双语”学习培训工作与党建中心工作同步谋划部署。

同时,木里县统一向各乡镇发放《藏汉双语培训教材•学藏语》和教学光盘2000套,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县级藏汉“双语”培训师资库,将30名熟练掌握藏汉“双语”、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纳入骨干师资库,并建立师资骨干微信群,师资骨干在线为各位干部答疑解惑,营造“人人学、常常学”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干部学习“双语”的主动性。

多措并举开展培训

该县县委组织部将藏汉“双语”纳入党校主体培训课程,并联合州民干校在县委党校举办1期基层干部藏汉“双语”示范培训班,通过两周“集中培训+互动交流+自学”的方式,培养50名基层藏汉“双语”骨干依托《藏汉双语培训教材•学藏语》立足一线、立足实践,采用定期集中授课、结对帮带、干部自学等形式,确保整个藏汉“双语”学习培训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