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马背上的工作队”走实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8-03-07 10:4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范蓉蓉 泽仁拉初)“以前都是宣讲完政策就走了,现在要住在我们村咯,以后我们有啥问题就可以直接跟他们反映了。”

“听说,他们在我们这儿租有房子,还把锅碗盘盆都带来了。”

春节刚过,木里县纪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组成31支马背上的驻村工作队,翻越海拔4000余米的康坞山顶,现已顺利进驻31个今年拟脱贫摘帽的贫困村。

据悉,此次马背上的驻村工作队本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理念,切实深入极度贫困村开展调研走访:全面调查了解贫困户、低保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数量和概况;全面模清全村人口和劳动力资源就业状况,以及种养殖大户、创业带富能人的底数;全面摸排“村霸”“蝇贪”村两委干部作风等问题线索;全面掌握本村土地资源、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状况和优势、社会面貌和民生状况,并建立详实的基础台账,为极度贫困村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接下来的驻村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协同当地村两委,实地开展了“快捷接访24小时”“脱贫攻坚政策面对面讲答”“十九大精神宣讲”等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反映问题、在火塘边聊天就能知道党的政策,走实了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马背上的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30余人,现场处理答复19件,受理信访问题15件。实地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十九大精神等宣讲21场次,参与群众10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