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农科院专家组赴木里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9 10:2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泽仁拉初)近日,省农科院专家组赴木里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为木里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省农科院专家组先后深入到乔瓦镇、列瓦乡、项脚乡等乡镇就种养殖业开展调研指导,实地查看了当地特色产业和蔬菜种植情况。对种植羊肚菌、油菜等方面向当地村民进行了科学性、规范性的技术培训并详细解答了农民群众在种、养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实地培训后,在各乡镇农民夜校召开了种、养植业座谈会。

木里县拥有特殊的地理位置与丰富的自然资源,近年来,该县借助当地政府与省扶贫资金,在上级部门和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建立了大棚蔬菜项目,还进行了羊肚菌、油菜与巴音奶牛等符合当地的特色种养殖业,希望省农科院专家在继续给予木里帮助的同时,根据木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进行对口帮扶。

省农科院专家组强调,在大力实施扶贫过程中,将“输血”式扶贫创造为“造血”式扶贫,力求把有限的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在选择扶贫项目时,瞄准农村贫困人口的难点和突出问题,重点从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贫困人口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上下功夫。大力推动种、养植业发展,使农牧民群众在思想意识上真正认识到种、养植业才是发家致富的捷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