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27个贫困村通过州级验收考核

2017-11-19 10:5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泽仁拉初)11月14日,凉山州2017年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组到木里就今年27个拟退出贫困村开展督促验收工作。

据了解,木里共有97个贫困村、6897户贫困户、31598名贫困人口。经过全县上下奋力攻坚,2014年和2015年完成1661户贫困户、7732名贫困人口脱贫,2016年,完成18个贫困村退出、1032户贫困户、4548名贫困人口脱贫。

截至目前,全县仍有79个贫困村、4204户贫困户、19270名贫困人口,贫困村数占行政村总数的69.9%,贫困发生率为16.5%,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2017年,省州下达减贫任务为27个贫困村、4870名贫困人口,木里县提前实施2个极度贫困村、2531名贫困人口。

工作组走村入户后于17日下午召开了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暨州级验收考核反馈会。

会上,木里县委副书记白此联向州级验收工作组汇报了木里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验收表示,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召开351次座谈会、入户158户贫困户了解到,木里县27个贫困村硬性指标完全达到,可以退出贫困村。

在会上,验收组对木里县脱贫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也作了反馈。

木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伍松表示,下一步,木里县将紧盯验收标准,按州验收组反馈意见,通过聚焦问题抓整改,提升群众内生动力、贫困户、非贫困户满意度。聚焦产业发展,补齐产业、集体经济这块短板,大力加强工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聚焦全域旅游、就业培训、劳务输入、金融扶贫等工作,并以此次验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非常之策、非常之力,抓紧补齐各项短板,以扎实充分的准备迎接国省考核评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