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多举措开展节前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0:5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朱勇、钱芸)五一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及酒驾的道路交通事故,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23日,四川省木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整治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木里大队把整治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作为强化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大队主要领导任组长,大队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中队队长任成员的领导小组,从全队抽调民警、辅警30人投入整治行动。行动前,大队主要领导作了战前动员部署,对整治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作了全面具体、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整治工作,以凌厉的攻势,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木里大队认真总结历次整治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的经验,细化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按照“点、线、面”结合和分片、分段负责的原则,突出面上交通秩序维护、重点线路管控、重点部位车辆检查,把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身上,做到人员、责任双落实。

三是强化违法查处。木里大队领导身先士卒,带头深入一线与民警、辅警同执勤,同纠违,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城区、城乡结合部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严处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毒驾、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在开展路检路查的同时,加大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倡导文明驾驶,要求驾驶员“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提醒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夜间驾驶请控制车速、谨慎驾驶,珍爱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做到“开车莫饮酒,饮酒莫开车”。

在整治行动中,木里大队共出动警力31人,出动警车5台,检查过往车辆473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起,取得了明显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