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督察组赴木里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0:23:1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州第一督察组一行赴木里县,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

督察组一行分成三个工作组深入6个贫困村,采取“背靠背”询谈、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贫困村彝家新寨和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农村公路建设、“六件套”发放、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察,听取了木里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督察组一行对木里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木里的“五个先行”“两个巩固”“一个提前”“一个保障”总体思路是正确的,是符合州上“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早受益”的整体战略部署的,木里县修路、建房、“四好”创建等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总体上认为木里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是有序有力有效的。

在给予肯定的同时,督查组也提出建议:一是对2016年的彝家新寨、易地扶贫搬迁的扫尾工作要抓紧落实;二是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进度要加快,争取在5月底完工;三是资金方面,要加快资金的使用和拨付进度,该验收的验收,已竣工的抓紧兑现;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的政策宣传,对于已经退出的贫困村、户也不能减轻力度;五是开展“四好”创建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落实;六是资料完善、痕迹化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做好档案管理工作,要有据可查;七是产业发展中,既要加大对新产业的拓展、开发,也要对老的产业加大开发力度,要在产业发展中统一规划、统一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