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姑县举行2019年重大项目(彝家新寨)建设开工仪式

www.scol.com.cn (2019-01-23 10:38:21)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月16日,美姑县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暨重大项目(彝家新寨)建设开工仪式在井叶特西乡果核村隆重举行。

据悉,2018年以来,美姑县提出“两线作战”思路,一线锁定年度脱贫村、脱贫人口,狠抓修路建房等,坚决打赢年度脱贫任务,2018年成功实现80个贫困村退出;另一线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做好项目储备、包装等工作,用项目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大发展。

为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美姑县成立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推进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县委书记挂帅,县长以及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亲自上阵,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审定重点项目是否实施和实施方案,协调处理和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县重点项目计划编制、统筹协调和日常事务,办公室内设政策法规、项目建设管理、综合文秘、维稳工作等4个小组。从省综合帮扶工作队、乐山援彝工作队及县级各部门和乡(镇)干部中,精心筛选抽调涵盖质安类、市政类、招投标类、预算类等共计41名项目建设专业人才业务骨干,集中统一办公。

2019年,县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在2018年11月1日就召开美姑县2019年重点项目会审工作会议,按照“脱贫攻坚要求必须实施的项目、非脱贫攻坚项目但必须实施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待决策审定是否实施项目”三个维度,对全县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进行梳理。2019年续建项目12个,总投资148.84亿元(2019年拟完成投资5.57亿元);新开工项目28个,总投资52.91亿元(2019年拟完成投资22.97亿元);报储备项目31个,估算总投资56.93亿元。

美姑县委副书记朱华在美姑县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暨重大项目(彝家新寨)建设开工仪式上强调,“2019年,美姑县计划实施彝家新寨建设64个村,住房建设涉及1133户,覆盖3746人,计划总投入资金24366万元。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火力’、一线‘奋战’,夺取项目建设的最终胜利”。

美姑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光阳表示,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打好今年开局战,确保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12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7.4亿元;28个新开工项目如期开工,完成投资22.7亿元;31个储备项目加快前期工作;确保15个脱贫攻坚项目如期建成,完成投资17.98亿元。(杨日火 李小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