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姑:蔬菜基地分红 农民尝到甜头

www.scol.com.cn (2018-11-15 10:3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石梅)11月9日,美姑县巴普镇达戈村举行“以购代捐”蔬菜收益资金发放仪式,将该村今年种植蔬菜所得的10万余元收益发放到了21户社员手中。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巴普镇达戈村按照“村集体增收、贫困户优先、全村农户共享”的原则,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培育了2户致富带头人,动员村民建立“以购代捐”蔬菜基地。在县级帮扶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采取送白菜进社区、进餐馆、进学校、进食堂方式,累计销售白菜7万余斤,实现收益10万余元,社员户均增收3000余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万余元。通过一年的探索实践,充分调动了群众积极性,激发了内生动力,帮助村民走上致富之路,迈向小康生活。

“通过国家各种好政策帮助我们脱贫致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越过越好。”巴普镇达戈村村民吉克拉罗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