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姑:大熊猫廊道新发现8处大熊猫活动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9:40:1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今年5月,由管理局科研监测科牵头,组织工作人员16人,深入区内开展“2017年大熊猫廊道春季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按照国家最新大熊猫重点区域监测技术规程,利用GIS全球地理信息系统等监测设备,使用游标卡尺、皮尺等监测工具,在保护区大熊猫廊道区域,通过沿主要山脊、兽道搜寻采集粪便和“V”字型路线调查法进行,共完成了96个标准调查网格(面积为1平方公里/个)调查。通过实地调查填写“美姑县大熊猫野外种群状况调查表”396份,“一般干扰调查表”93份,“大熊猫同域动物调查表”93份,“大熊猫主食竹样方调查表”93份,共发现大熊猫同域动物活动点89处,收集制作大熊猫基因样本24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从未出现大熊猫活动痕迹的毛洪觉林区,5个标准调查网格中新发现8个大熊猫活动痕迹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