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美姑县开展扶贫监督性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0:29:2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4日到16日,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朱之鑫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我州美姑县开展扶贫监督性调研。全国政协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原副局长杨士秋,省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常委、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泉参加调研。

三天时间里,调研组一行深入美姑县洛俄依甘乡格木村、巴普镇塔千村、美姑县财政局、美姑县人民医院等地,详细询问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驻村干部、基层教师、一线医生就产业脱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美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美姑县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由于历史与自然等原因,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社会发育程度低,经济发展基础薄弱。美姑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2016年共完成17个村2063人口脱贫任务目标。目前,全县仍有贫困村255个,贫困人口68770人,贫困发生率达27.5%,2017年预计减少贫困人口4791名,贫困村退出38个。

调研组在情况反馈会上指出,四川是我国脱贫攻坚任务最为繁重的省份之一,而凉山又是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难点之一。在本次走访过程当中,调研组充分感受到了州县两级对扶贫工作的极大重视,感受到了全体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行动力。各级各部门能够如实向调研组汇报相关情况,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朱之鑫强调,扶贫工作需要上下齐心,干部要千方百计摸索好办法,群众要百折不挠立下脱贫志。要充分意识到交通对凉山脱贫攻坚工作的瓶颈制约作用,坚定不移推进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既要打通主动脉,也要疏通毛细血管。要充分意识到教育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作用,利用好幼教点和各级学校的平台,传播文明生活新风气。要做好干部选拔培训、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注重医疗卫生扶贫,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建军,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邵小龙,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骆西宁,省政协办公厅智力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苏承祥,州政府副州长何绍忠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