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一书记这样过的年:走村子 访亲戚 送祝福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0:02:2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书记、书记,感谢了,都放假过春节去了,你还记得我们,还抽空回来带那么多的新春礼物,辛苦、辛苦。”

“春节在哪里过节都不是一样吗?况且我们都是一家人了,和你们全村过,更有意义,还说客气话。”这个春节,美姑县巴古乡乃拖村第一书记曲比尔洁携带衣物,利用假日回村走访亲戚,准备与村民过第一个春节。

从县城出发,颠簸了近半个小时,风尘仆仆到了巴古乡政府,整个政府院子全都围满了人,曲比尔洁带着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的心意来到村里组织开展了以“迎新春送温暖,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慰问活动。据悉,曲比尔洁为帮助当地家庭困难的乡亲过上一个祥和宽裕的春节,早就联系了一批生活物资给该村乡亲们。在他的积极联系下,得到了上海同一苍穹下公益基金会大力支持。

“曲比书记每次来不是送大米、油盐,就是送钱送物,还时常关心我们这些体弱多病的老者和留守孩子等,他就是我们家的一员,所以感谢话也说尽了。”家住乃拖村2组,现年76岁的吉友以古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天,村民们早早就聚集到乡政府,此次活动“以添新衣、送祝福”为主要方式,以此为全村送上新春祝福的精神鼓励和脱贫鼓励,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当天向全村64户27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106户613人非贫困户村民送去了价值30.4万元的2480套帮扶物资。向村幼儿园35名幼儿发放价值3.5万元的50套冬衣和雨鞋等爱心物资。

“喜不喜欢、高兴吗?”

“喜欢、高兴。”

乃拖村一村一幼的孩子们拿到新发的羽绒服、保暖雨鞋、袜、裤子,用流利的普通话回书记话,声音又高又洪亮,高兴地合不拢嘴。

“情真意切暖人心,在各界的关心支持,为彝区群众送来大爱和温暖,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曲比尔洁也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