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姑:脱贫攻坚之路 绝对不让残疾人掉队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0:37:1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期以来,美姑县的“组合拳”打响了残疾人脱贫攻坚之战,为顺利实现年底残疾人脱贫工作助力加码。

“数据”拳头:更新动态数据

截至12月5日,美姑县通过建立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机制,健全持证残疾人的基础数据库,已完成4300余残疾人数据动态据更新工作。

“资金”拳头:力推民生工程

完成城乡残疾人居家灵活就1300人,对40名符合残疾人就业创业补助条件对象发放就业直接补贴4万元。落实资金4.83万元,完成农村贫困残疾人扶贫解困220人。完成“阳光家园计划”居家托养重度残疾人10人,发放资金0.6万元。发放1943名重度残疾人护理费74.77万元。将3名脑瘫儿童转介到州残联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圆满完成全年脑瘫儿童救助任务。六是发放544名残疾人扶贫对象生活费补贴16.32万元。

“特色”拳头:推进“量服”工作

成功举办2期美姑县深化改革推进“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实现乡镇、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培训全覆盖。实现残疾人入库数超过4300人,为2150名残疾人提供1.5万项次的社会服务。实现持证残疾人服务覆盖率达100%,质量抽查合格率达99.9%。实现全县“智慧量服”手机终端录入率达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