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导航带错路,真实版“人在囧途”在美姑上演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5:52:0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彝族年期间,美姑公安局接警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求助称:自己从峨眉前往越西,根据车载导航走错了路,现因车胎和轮毂损坏,汽油耗完,无法前往目的地,现在处在一处不知名的道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已经饿了一天一夜了,现在是走了一个多小时爬到一个山顶上打的电话,希望能得到救助。

因求助人不知道自己所处位置,根本说不清车辆抛锚地点,民警通过电话再次向求助人进行了细致的询问,根据其提供的线索,做出基本判断:报警求助人很可能被困于美姑县比古纳龙(地名),距离美姑县城一百多公里,该道路属于五六十年代修建的美姑至越西的一条伐木专用道,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已经废弃,道路状况十分糟糕,该地海拔高,气温低,人烟稀少,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求助人很可能熬不过当晚。

因彝族年放假,辖区内的所有车辆维修厂、车辆配件商店都关门回家过年了,一时没办法取得联系。根据目前条件,县局值班指挥长、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张淞当即下达指令:准备食物以救人为先,车辆问题待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根据情况再进行处置。当日下午16时05分,救援人员到达比古纳龙,找到了求助人易某某(男,遂宁市船山区人,52岁,汉族)。经了解,该人与妻子从遂宁前往越西打工,根据导航仪走错了道路,因车辆损坏被困,妻子李某于当天早上,搭乘一辆途径该地的微型车前往越西,自己留下看车。因身处险境,当妻子走后,易某某情急之下继续鲁莽驾驶事故车辆,因操作不当,被一块大石头顶住了底盘无法动弹。因车上没有起重工具,没有修补器材,加之自身已身无分文,易某某已在此地又饿又冷被困了近50小时。

救援人员一边安抚易某某情绪了解事发经过,一边为其递上事先准备好的面包、牛奶等干粮,并及时将涉事人员基本情况和车辆信息反馈回县局指挥中心核对。在将事件经过以及人员、车辆等情况了解清楚后,救援人员基于现场情况,及时将易某某接回美姑县城妥善安置。

目前,求助人员易某某已安全到达目的地越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