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姑:25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0:31:5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9月季,开学季”,美姑县总工会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资助仪式,给今年考上大学的25名贫困学子每人1000至4000元的资助,帮助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这25名贫困学子既有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也有农民工子女。为确保活动做实、做细、做好、做到位,力争使每一名困难学子不因家庭贫困而辍学,使每一分助学资金都能够真正用在急需帮助的困难学子身上,县总工会认真开展了前期调查摸底工作。自今年7月以来,采取上门走访、职工访谈、查阅困难职工档案等形式,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困难职工家庭,全面了解困难职工子女具体情况,力争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县总工会坚持“依档帮扶,实名帮扶”的工作原则,认真核实每一份助学申请,不符合救助标准的坚决退回,努力确保了把“金秋助学”专项资金用到最需要帮助、最应该帮助的贫困学生身上,努力实现“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读不起书、上不起学”的救助目标。

目前,县总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4.4万元,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