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姑:保护区拍摄到黑熊和大熊猫爬树戏耍视频和照片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0:11:5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美姑大风顶自然保护区在对今年第一轮红外相机亚洲黑熊个体特征识别调查资料收集处理过程中,发现在保护区椅子垭口大熊猫走廊带区域的MG10号相机调查点位上拍摄到大熊猫爬树及戏耍照片和视频,这也是保护区从2012年首次启动红外相机监测以来首次拍摄到大熊猫爬树的照片。

同时,在该区域MG06号调查点位上拍摄亚洲黑熊站立及戏耍的活动照片和视频,并可清晰看见可鉴别其个体特征的胸前“V”斑,这也是今年保护区首次拍摄到清晰的亚洲黑熊站立照片,通过与去年拍摄到亚洲黑熊进行对比,从胸前“V”斑可明显分辨出是两只不同个体。

经美姑大风顶保护区工作人员此次收集整理数据后发现,在10个调查点位的29张存储卡上共记录了照片4960张,视频1113段。其中大熊猫活动照片166张,视频47段;黑熊活动照片85张,视频47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