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凉山州A级景区达到33个

2019-01-10 10:05:55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近年来,凉山将旅游产业列为“首位产业”,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大旅游产业体系,打造生态、阳光、神奇的“大凉山”旅游度假品牌。

目前,全州A级景区数量达33个,A级景区阵容的不断扩大,为旅游强州增加新活力、打开新局面。

其中:4A级景区9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4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4个、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4个。

据悉,凉山待开发景区景点达到106个,这些景区景点犹如一颗颗闪亮的珍珠,散发着迷人的光芒,为凉山旅游发展添动力。

2018年,凉山深入实施“A级景区创建提升计划”。加快泸沽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步伐,对照指标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螺髻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通过省级资源评审。

彝海、会理会议纪念地创国家4A级景区已进行省级现场评定,灵栖景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邛海湿地景区、卫星基地景区成功创建省级科级旅游示范基地。西昌凤凰葡园景区,德昌石房子景区、螺髻阳光景区,会东老君峰景区、野租彝寨风情度假区、民权花湖景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昭觉谷克德、会东老君峰、雷波马湖通过4A级景区创建资源评审。

“十三五”期间,凉山将建成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精品旅游景区,着力解决凉山有世界级旅游资源,却缺少世界级旅游品牌的问题,倾力打造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袁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