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主题教育先进典型集中宣讲赢掌声阵阵激励听众

2019-10-16 10:1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1910/1910161019279140000F884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周静 杨正飞

10月15日,凉山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集中宣讲活动在西昌市金鹰大剧院举行,来自凉山各条战线的5位宣讲员分别宣讲初心故事,各界代表5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17县(市)设分会场,各县代表观看活动直播。

报告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5位宣讲员依次上台宣讲。

木里县邮政局投递员、最美奋斗者王顺友以《为人民服务再苦再累都幸福》为题做宣讲,讲述了他扎根高原30多年的风雨历程,他一个人跋山涉水、风餐露宿,按班准时地把一封封信件、一本本杂志、一张张报纸准确无误地送到每个用户手中,一个人、一匹马,投递邮件行程达26万公里,相当于走了21趟两万五千里长征。

凉山州民族中学教师、党的十九大代表、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陈绍燕报告的题目是《桃李芳华映初心》,讲述了自己常常披着星光到教室、顶着月光回家门的故事。她几乎成了最熟悉校园夜景的人,被同事们称作“拼命三娘”。扎根民族教育25年,培养16届、1900多名高三毕业生,其中600多人考上了重点大学。

金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获得者罗雅宏在《职责如山担使命 主战场上践初心》中讲到,乡亲们还过着清苦的日子,要让他们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生活,于是主动申请到昭觉县谷莫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来到脱贫攻坚最前线。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以奖代补”“以购代捐”“以评促改”“脱贫责任清单”“‘门槛式’扶贫”等精准扶贫模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扶贫效益倍增,工作经验在大小凉山彝区得到推广。

昭觉县龙沟乡脱贫攻坚专职副书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夏纪毅宣讲的是《山水遥远 心手相连》,他放弃在成都的优越条件,毅然投身彝区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带领帮扶工作队狠抓产业扶贫,在高寒山区种植中药材,打通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大幅度提高了贫困群众的收入,为龙沟乡斩断穷根探索出一条特色道路。

雷波县箐口乡副乡长、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赟以《坚守是最美的青春》为题,讲述了担任大堡村第一书记以来的故事,他一心坚守,每次和家人分别,都是因为还有很多没完成的工作等着自己去做,那里,还有不少村民等着自己的归来,把自己大半的心都留在了那里。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她倾情帮扶,用爱守护,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5位宣讲员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用朴实的语言作了精彩的报告,上了生动而感人的一课。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坚守初心、不求名利的高尚情操,体现了爱岗奉献、使命必达的执着追求。

每一位的宣讲,都获得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坐在记者旁边的,是州农科所李甜,听完后她说,“很受感动,作为一名党员,对照他们进行审视,在工作中重新明确方向,向他们看齐,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每一次都像一场战役,就像他们宣讲人说的一样,脱贫攻坚就是一场战役,对我们的对口帮扶村,我们也将积极带领他们脱贫致富。”州委保密机要局袁雷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