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140余人赴成都参观建国70周年成就展

2019-10-15 15:10:58来源:凉山日报全媒体编辑:王云

10月15日上午9时30分许,林书成、祝春秀、肖光成、杨文泉等来到西博城,参观“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和凉山展馆。钟源 摄

10月15日,凉山州委主要领导、州级相关部门,部分凉山省政协委员、在蓉凉山离退休干部、在凉山工作过的干部和大专院校学生代表等140余人,前往成都西博城,参观“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和凉山展馆。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八届、九届省政协副主席肖光成,州政协主席杨文泉等参观展览。


钟源 摄

伴随着祖国70年发展的铿锵步伐,凉山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共和国辉煌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当天上午观展人员来到西博城,步入凉山展馆参观展览。凉山展馆位于西部国际博览城2号馆,主题为“壮阔凉山潮 奋进新时代”,分为序言、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面向未来等八个部分,以图片、音视频、火箭模型等多种形式展出,多角度、全方位展示70年来该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迁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钟源 摄

记录着凉山迎来解放、凉山彝族自治州宣告成立的珍贵照片,定格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凉山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征程图片,体现2012年凉山经济社会发展跻身四川“第一方阵”图表,展现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场景,反映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州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迈出坚实步伐数据,代表尖端科技水平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展览长廊犹如时光隧道,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吸引了观展同志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


钟源 摄

大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催人奋进。面对新使命新要求,凉山一定勇担责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感恩奋进,把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大检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满怀“走自己的路”的勇毅笃定,抖擞“上下而求索”的奋斗精神,拿出“大事难事看担当”的境界攻堡垒,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迎决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圆满答卷,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决不辜负全州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作者 陈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