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完成2018年农村能源专项扶贫任务

www.scol.com.cn (2019-01-08 10:2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2018年以来,凉山州紧紧围绕“四好”创建目标,以“三建四改五洗”为抓手,以农村沼气助推脱贫攻坚为主线,以助农增收、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结合实际,全力布局农村能源专项扶贫工作。

2018年农村能源专项扶贫投资3226.7万元,其中:农村户用沼气项目资金2254.4万元,新村集中供气项目972.3万元。完成了农村户用沼气5220口,新村集中供气11处,并大力发展“猪—沼—果(菜、茶)”的庭院经济模式,走出了一条农村沼气服务精准扶贫,服务绿色发展,服务生态环境的循环发展之路,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每年可产沼气达243万立方米,所开发和节约的能源折算标煤1.89万吨,为农户减少燃料支出249万元,减少农药和化肥支出65.98万元。沼气综合利用每年可为农户增收节支486.09万元;每年可使1.89万亩林地林木免受樵采、得到保护,每年可减少水土流失1.08万吨,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十分显著。贫困村卫生条件进一步改善,贫困农户增收能力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环境保护进一步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