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建立困境儿童保障制度

www.scol.com.cn (2018-10-23 10:42:2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从州民政局获悉,凉山州制定印发了《凉山州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办法》等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儿童福利。

建立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制定印发了《凉山州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办法》,综合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健全分类保障机制,精准帮扶,切实提高困境儿童保障水平,有效保障困境儿童的生存、发展、安全权益。

切实提高孤儿保障水平。严格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所有孤儿均需通过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审核认定,全州共有7000余名孤儿进入系统享受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待遇,机构养育孤儿1300元/人/月,散居孤儿810元/人/月。

加强特殊困难儿童救助。认真贯彻落实《凉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凉山州特殊困难儿童救助管理实施办法(修订稿)的通知》,严格实行动态管理,落实应保尽保,加强资金监管力度,19000余名符合条件的儿童全部纳入保障,特殊困难儿童月人均保障标准为200元加低保补助金。

扎实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及时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中录入15000余名儿童信息;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与父母签订责任书,强化家庭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