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7-25 10:01: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23日,全州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召开,强调要深刻认识问题短板,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准确把握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冯斌,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葛承书,州政府副州长杨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服务业“稳增长”取得了明显成效。上半年,全州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68.66亿元,占GDP比重40.2%,增速实现7.1%,拉动GDP增长2.8个百分点,成为全州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凉山州服务业发展仍存在总量小、比重低、增速低、层次低等“短板”。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州的部署要求,狠抓工作细化和落实,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州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冯斌强调,服务业点多、面广、量大,抓服务业发展必须找准定位、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凸显特色。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利用自身区位、产业等特色优势,挖掘服务业增长潜力,在构建特色鲜明区域格局上有突破。要抓好“个转企”工作以及规上限上企业培育,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上有突破。要进一步强化狠抓项目建设的意识,建立服务业重点项目库,健全工作责任制,对重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定期收集服务业重点项目发展要素需求。要高水平引进重点项目,鼓励外资、民资进入,支持全民创业,积极引进国际资本、高端项目、优质企业、先进技术,培育发展服务业新兴态、新模式。要重点抓好批零住餐、非营利性服务业、交通运输业、营利性服务业等四大重点行业发展,千方百计稳定和提高它们在服务业的比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优化政策环境,强化统计保障,抓实督查考评,全力抓好今年服务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9%的目标任务。

会上,州财政局、州经信委、州金融办,普格县、美姑县、宁南县等作交流发言。( 比木日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