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www.scol.com.cn  (2018-07-23 10:45:58)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7月20日,州经信委在西昌组织召开凉山州“两化融合 企业上云”培训会,着力推进凉山州工业信息化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会议发布和解读了“凉山州‘两化融合 企业上云’(2018—2020年)实施方案”。

州经信委组织召开此次培训会,旨在准确把握两化深度融合的新使命和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深入推进“企业上云”,着力培育企业上云用云意识,加快构建云产业生态体系,加速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两化融合 企业上云”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要求的实际举措。日前,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围绕深入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布和解读了《四川省“两化深度融合,万家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2017年,四川数字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占全省GDP总量近30%,数字经济总量和两化融合发展水平位列全国第十位。凉山州也着力推进两化融合发展和云平台建设,州经信委组织全州101户企业登录全国“两化融合服务平台”,西昌钢钒公司获批国家级贯标试点企业,西昌正中食品有限公司获批省级贯标试点企业。

据“凉山州‘两化融合 企业上云’(2018—2020年)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全州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要迈上新台阶,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明显提高、信息消费习惯显著增强,力争“企业上云”比例和应用水平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培育重点云服务商3—4家,新增上云企业200家,省级上云示范企业3家。

会上,相关单位的专家和部分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中国联通凉山分公司、中国电信凉山分公司等云服务商介绍了“企业上云”相关情况。( 杨积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