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机关事务系统开展专题培训 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效率

www.scol.com.cn  (2018-04-02 14:4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以‘规范提升为目标,推动机关事务管理由事务型向政务型转型升级……”3月30日,凉山州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西昌召开,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凉山将以“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明确了国有资产、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服务管理等四大重点工作的要点和目标,年内将实现对凉山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的统一登记管理和巡检。

据悉,去年以来,凉山州机关事务系统基本实现了管理机构全覆盖,初步建立起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机制,有力有效开展了国资清查、公车改革、节能管理、公务接待等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培训会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省机关事务管事局、省接待办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分别作了专题培训辅导,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全州从事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干部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全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2018年的四大工作要点和目标。

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凉山将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年内将积极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产权划转和权属移交工作,逐步推进办公用房协议使用制,建立凉山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资产管理台帐和巡检考核制度,实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资产集中管理。

在公务用车方面。结合《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研究制凉山配套定实施办法和细则,稳妥推进非参公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进一步强化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管理工作,严格实行编制问题控制,车辆配备向基层、一线和偏远地区倾斜,确保有效保障公务活动。

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方面。围绕建设节约型机关,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开展“绿色建筑、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食堂、绿色信息、绿色文化”等“六大绿色行动”,全年完成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1.8%、人均水耗同比下降3%的目标。

在后勤服务管理方面。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关后勤管理标准化建设,倡导机关食堂标准化管理和乡镇食堂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干部周转房管理制度,推进干部周转房集中统一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