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政协提案:社会建设方面占比近半

www.scol.com.cn  (2018-02-24 15:2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实习记者杰莫日补

2月24日,政协凉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州政协副主席王萌在大会上做了关于十二届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7年是十二届州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凉山州决战贫困、转型跨越“两大任务”,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全年共提出提案433件,共立案378件。这些案件,紧扣全州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涉及脱贫攻坚、改革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各个方面。

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99件,占立案总数26.2%。涉及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清洁能源发展、交通建设、现代农业等。《关于推进凉山实体经济降本减负的建议》,凉山州出台相关政策文件,筹备1000万元作为应急风险补偿金,充实企业流动资金,促进凉山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关于促进凉山州清洁能源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州政府已出台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系列文件,对全州新能源产业培育和有序发展进行政策引领和规范。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最多,为176件,占立案总数的46.6%。涉及脱贫攻坚、教育卫生、食品安全、就业及养老事业发展、缓解交通拥堵等。通过《关于加强分级诊疗规范管理的建议》,凉山州切实加强县级医院重点专科的建设,投入420万元来帮助县级医院扩大病种治疗覆盖面。《关于加快全州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教育发展的建议》,凉山州出台指导意见,加强寄宿制学校规划建设,全面改善农村办学条件,推动全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此外,政治建议方提案40件,占立案总数10.6%。涉及法治凉山建设、公共安全、规范民事调解等。

文化建设方面提案27件,占立案总数7.1%。涉及文化强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规范行业报刊发行、建设彝族语言信息库等建议。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36件,占立案总数9.5%。内容涉及及资源保护利用、土壤重金属污染、生态林区建设、水源保护等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