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召开全州挂职干部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2-05 10:11:4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4日,全州挂职干部座谈会在西昌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戮力同心、真抓实干,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发挥优势、合力攻坚,为凉山脱贫攻坚、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苏嘎尔布指出,中央和省高度重视凉山深度贫困问题,为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继部署了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和省内对口援助工作,各帮扶单位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对口支援专题调研,制定出台对口支援方案,实施重大援建项目,并选派一大批干部到凉山州挂职,给予凉山州大力支持、鼎力相助,充分体现了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厚爱,充分展示了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和担当。

苏嘎尔布指出,过去一年,是凉山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形势,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决战贫困、转型跨越“两大任务”,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强力推进各项事业建设,全州经济社会总体平稳健康发展,脱贫攻坚实现再战再胜,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改革开放取得有效突破,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相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和对口帮扶地区、部门的鼎力支持、倾力帮扶,特别是挂职干部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苏嘎尔布强调,实践证明,做好干部挂职工作、发挥挂职干部作用,符合凉山实际,符合脱贫攻坚工作需要。挂职干部在整合帮扶资源、沟通各方联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心系凉山、热爱凉山,为凉山脱贫攻坚作出了努力、付出了心血,做了很多实事,奉献了一片真情,作出了重要贡献,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了全州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苏嘎尔布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凉山决战决胜同步全面小康关键的一年。希望各位挂职干部深刻认识凉山州情实际,在信心决心上更加坚定,在统筹资源上下足功夫,在补齐短板上献计献策,在突破瓶颈上多出点子,按照“凉山所需、部门所能、干部所为”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智力优势,上下沟通、外引内联,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凉山脱贫攻坚、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苏嘎尔布强调,挂职干部是凉山宝贵的人才资源。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挂职干部的协调联系工作,务必周全到位地支持挂职干部工作,在挂职干部的生活照顾上尽心尽力,让他们安心在“第二故乡”干事创业,更好地为凉山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陈日发、葛承书,州政府副州长李大勇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负责同志,中央单位、省直部门定点扶贫挂职县级干部,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队负责同志,州直部门援藏援彝挂职干部,金融扶贫挂职县级干部,中央单位、省直部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挂职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