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对东西部扶贫协作住房建设扶贫资金开展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1-12 10:12: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保障凉山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由凉山州审计局牵头与广东佛山工作组、凉山州发改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凉山州东西部扶贫协作住房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反映,2016年至2017年广东省佛山市累计援助凉山州11个对口帮扶贫困县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藏区新居)建设资金2.29亿元,截至2017年底,上述资金已拨付使用1.82亿元,资金使用率为80%;住房建设计划为2923户,截至2017年底,已实施2781户,完成项目计划的95%。凉山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的顺利推进,为凉山州近万名贫困群众解决了安全住房问题。

检查中也发现了擅自扩大资金使用范围、未严格执行资金使用审批制度、未专账管理项目资金、未经批准擅自调减项目计划、未及时通知援建方参与项目验收等问题,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已责成相关地方和单位及时纠正检查发现的问题,并督促相关地方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扩大整改成果。

牵头单位凉山州审计局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战略思想,按照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将加强扶贫资金监督检查作为重点工作,持续监督,逗硬检查,全程跟踪,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为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审计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