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0:25:5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加强对东西河飞机播种造林林区的保护管理,保证森林资源持续有效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8月9日到11日,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正林为组长的州人大执法检查组深入西昌、昭觉、喜德两县一市飞播林,开展《凉山彝族自治州东西河飞机播种林区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喜德县东西河乡瓦尔村、昭觉县红星林场、西昌市大兴乡建兴村、西昌市泸山卧云山庄、西昌市大箐林场等地,检查州级部门和相关县市有关职能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条例》情况,飞播林区森林保护、林地管理情况,飞播林区区域界定情况、管理体制问题、近年来查处飞播林区违法案件情况以及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无序自主搬迁、乱砍滥伐、毁林开荒等破坏森林植被等问题。

检查组认为,两县一市党委政府在飞播林区的保护上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成效明显。从总体上看,各级林业部门、特别是飞播局,责任心、事业心强,保护工作到位,检查范围内飞播林区林木状况良好,基层工作人员在保护林区工作上做出了巨大贡献。但飞播林区仍然存在无序搬迁现象存在、对林区违法犯罪行为执法不严、保护宣传不到位、护林防火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执法检查组指出,飞播林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飞播林区保护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东西河飞播林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管理,切实抓好飞播林区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

州林业局、飞播局、财政局、环保局、农牧局、国土资源局、法制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此次执法检查还邀请了西昌市、喜德县、昭觉县各一名州人大代表参加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