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启动两个《条例》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09:40:4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8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在西昌召开《凉山彝族自治州大桥水库工程管理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东西河飞机播种林区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至此,两个《条例》执法检查同时启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正林、海来木呷就执法检查作动员,州政府副州长何绍忠就《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作汇报。

即日起,由熊正林、海来木呷分别担任组长并率领的《大桥水库工程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和《东西河飞播林区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将分别对两个《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熊正林率领的《东西河飞播林区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将对西昌市、喜德县、昭觉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就州和相关县市人民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条例》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飞播林区的森林保护、林地管理;区域界定;管理体制问题;保护管理经费,分别列入自治州和二县一市财政预算;近年来查处违法案件;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无序自主搬迁、乱砍滥伐、毁林开荒等破坏森林植被等问题;对《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海来木呷率领的《大桥水库工程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将对州人民政府和西昌市、冕宁县、德昌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就州和相关县市人民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条例》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生态建设环境和水体;工程管理、保护和建设;用水管理及运行;管理体制;落实“河长制”;近年来库区及工程沿线违法违规处理;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库区及沿线干渠水质安全保护问题;对《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将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收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检查结束后,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汇总检查情况,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提请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后,再提请州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常委会审议后形成“审议意见”,交由州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州人民政府将向州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对“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福猛主持动员会议,检查组相关人员参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