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组织开展第二季度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0:22:4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州扶贫移民局获悉,为确保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根据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从7月5日起,由州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带队,州扶贫移民局、州教育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卫计委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四个督查工作组,对木里等1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农村公路、“以购代捐”、“1+X”产业发展、“五个一”帮扶、禁毒防艾、扶贫资金使用等11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项督查。

各督查工作组每县抽查1个去年已退出村、3个今年拟退出村,走村入户与贫困群众及基层干部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经济状况、收入来源、产业发展和脱贫帮扶需求等。在各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查阅档案资料,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各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从督查情况总体来看,各县相关工作呈现安排部署早、资金落实快、工作推动实的特点,预计通过努力,能够顺利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各督查工作组对相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此次专项督查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相关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自查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整改落实;强化资金、人力等要素保障,严格按照省州明确的时间节点,尽快完成有关项目建设;认真研究有关精准扶贫政策,严格按政策办事;加强脱贫攻坚内容资料规范整理,确保真实有效反映脱贫攻坚全过程;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脱贫攻坚竞赛活动,有效激发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和积极性。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强做实产业基础;要在群众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加强实用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高群众思想文化综合素质。对于优亲厚友等行为,进行严查严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