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启动“千村文化扶贫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0:07:1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州扶贫移民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四川省“千村文化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今年起,凉山州启动实施“千村文化扶贫行动”,以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为重点内容,围绕全州年度贫困村退出目标要求,规划建设一批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促进贫困地区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增强推动实现全面小康的内生动力。

“千村文化扶贫行动”将统筹州直有关部门力量,整合中央、省、州级相关项目资金,以及各级宣传、文化、新闻出版广电、体育、党建、科技、普法和青少年教育等各类面向农村的公共文化资源,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标准化建设。按照保障基本、适用实效的原则,针对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现状,结合“四好村”、幸福美丽新村(社区)文化院坝、农家书屋、文明村创建等,大力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切实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坚持可持续发展,落实州、县、乡、村各级在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使用过程中的责任,建立完善运行机制,切实发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丰富基层文化生活的积极作用,为基层群众提供方便有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据悉,本次行动将从今年起到2020年,每年以全州脱贫退出村为重点目标,聚焦11个贫困县,规划建设一批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尽快补齐贫困地区文化基础设施“短板”,实现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实现建、管、用一体化发展,在每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形成一个群众踊跃参与、文化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广泛的本土文化活动品牌,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服务群众的窗口、宣传群众的阵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