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苏嘎尔布主持召开十一届州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2:4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昨(6)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在昌主持召开十一届州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防灾减灾等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州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州政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州政府党组及各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深悟透,政府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实践者、推动者、示范者,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脱贫攻坚、转型跨越主题狠抓工作落实。要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狠抓转型跨越工作落实,狠抓瓶颈突破,狠抓绿色发展,狠抓依法治理。

会议强调,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查找制约工作落实、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逐一落实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工作责任,细化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具体项目,以超常之举、非常之力狠抓工作落实,使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狠抓落实、推动发展的过程,圆满完成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原则通过《凉山州“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会议指出,当前凉山州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我们工作的差距和不足,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围绕“两不愁”发展产业、增加就业,围绕“三保障”解决好住房和公共服务问题,围绕“四个好”塑造新风正气。要加大财政、金融、土地等政策扶持,把各方面力量统筹起来,形成推动脱贫攻坚的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体制,把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谋划好落实好,扎实推进各项脱贫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凉山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要求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市认真组织实施,做好相关工作,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对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多管齐下解决贫困问题、积极推动脱贫攻坚的激励和引导作用。

会议原则通过《凉山州“十三五”防灾减灾规划》,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治能力。要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建设,整合防灾减灾救灾各类资源,推进防灾减灾救灾重大项目建设。要切实加强对综合防灾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提高规划实施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及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储备交易管理、州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等事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