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全面推行政府资产报告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0:13:5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期,州政府发布了《凉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政府资产报告的通知》,要求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政府资产报告编制工作,标志着凉山州政府资产报告编制制度全面推行。

为确保全州政府资产报告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州政府建立了资产报告编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州政府副秘书长担任召集人,州财政局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州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和对下行业指导。每个州直有关职能部门(单位)确定一名科级干部作为联络员,负责本部门本行业相关协调事宜。

据了解,政府资产报告编制制度,是行政事业单位占有使用资产、政府经管资产和企业国有权益的全口径政府资产报告制度。开展政府资产报告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要求和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摸清政府家底,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反映政府资产管理绩效,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开展政府信用评级,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