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5:17:4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0月31至11月1日,州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州人大民法宗外侨委关于《凉山彝族自治州立法条例(初审稿)》修改情况报告,审议了《凉山彝族自治州立法条例(二审稿)》,决定将《凉山彝族自治州立法条例(草案)》提请州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凉山州2016年财政预算调整及全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批准2016年全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州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1+X林业生态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王金铁在会议结束时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搞好县乡换届选举工作讲话。他要求,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中。

王金铁强调,当前正值凉山州县乡人大换届的关键时期,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建设,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执行“九严禁”、“九个一律”和省委“六个坚决查处”的纪律要求,持续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和宣传引导,坚持警示在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法纪红线和行为底线,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顺利开展。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正林、刘建蓉、钟承先、何绍忠、海来木呷、李军、周斌,秘书长康曦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陈日发,州政协副主席熊仿秋、马报,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宁、副院长罗永忠,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波列席会议。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一名公民旁听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