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移动开展“517电信日”5G应用体验活动

2019-05-17 21:3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陈梦莉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何勤华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活动当天,凉山移动以“移动5G为你而来”为宣传主题,在西昌市月城广场搭建了5G网络应用展示区。其中包括5G应用、政企业务、5G游戏、智能家居等场景和应用展示,让市民群众现场感受5G带来的科技感。

在5G应用展示区内,最吸引人的是5G无人机。据介绍,5G无人机应用于应急通讯、高层消防、森林防火侦查救援、电力巡线、农业植保、遥感测绘、城市安防等场景。今年5月,5G无人机已经参与了公安部门多批次空中航测探查,对辖区内高山、深谷、密林等潜在的罂粟种植高危区域进行检测识别,有效支撑了公安局禁种铲毒工作开展。

据悉,近年来,凉山移动立足于校园安全问题,并致力将5G网络运用到校园安防措施中。现场展示的“明厨亮灶”“校园安防”两个项目,正是凉山移动为校园安全量身定做的产品。“明厨亮灶”旨在打造随时看得见的食品安全平台,在学校食堂后台安装摄像头,家长可以通过手机app看到学校食堂真实情况,实现全透明食堂。

“校园安防”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来进行考勤,实现校园信息化管理,让家长通过照片,视频等真正“看”到孩子的动向。学生佩戴智能学生证进出校园时,家长还能通过手机app收到短信,实时了解学生情况。

除了校园安防和明厨亮灶,现场还展示了“明星机器人——阿尔法”、足球机器人游戏、5G手机、景区VR、云办公、云MAS、物联网应用等,促进人们的生活更加智能便捷。

据了解,5G具有低时延、高速率、广连接三大特点。目前凉山移动正逐步推进5G网络建设部署,并将在远程教育和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开展5G应用试点,后期将加快推进西昌市月城广场商业区、工业园区、邛泸景区等重点区域5G网络的全覆盖,努力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最大的5G优势。

与此同时,电信日当天,凉山移动全州各市县同步开展了“总经理接待日活动”,17名州、县总经理与客户面对面交流,聆听客户的建议及意见,为客户答疑解惑。活动期间现场共接待客户79人,现场解决问题69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