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盐源2县63个乡镇电信光纤4G网络全覆盖

2017-07-16 10:3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罗雅露 张林忠

7月13日,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定点扶贫的“凉山州盐源、木里2县通信扶贫攻坚专项工程“建成开通仪式在木里县举行, 至此,凉山州2县63个乡镇电信光纤网络和4G无线网络率先全州实现了全覆盖。

开通仪式上,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副总经理黄大九代表中国电信集团向木里县、盐源县赠予了“中国电信扶贫攻坚盐木县所有乡镇光纤网络通达4G无线覆盖”牌匾, 还向参加中国电信盐源木里专项扶贫工程建设的11家参建单位颁发了“突出贡献单位”锦旗。 黄大九表示, 盐源、木里2县通讯扶贫专项工程的建成开通,是继今年初成功开通“悬崖村”通信以来,中国电信在凉山通信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又一胜利,是凉山通信和信息化建设的一大里程碑。 中国电信将全力以赴担当政治使命,以信息化扶贫助推凉山脱贫攻坚。

据悉,盐源、木里是中国电信集团确定的定点扶贫县,今年4月10日, “凉山州盐源木里县通信扶贫攻坚专项工程”正式宣布启动,省、州两级电信公司作为工程主要施工方,累计投入设计、施工人员300余人,一举克服了施工条件艰苦、自然环境恶劣、多日强降雨、道路交通不便、乡镇电力不稳等诸多困难,至7月10日,历时三个月时间,全面完成791公里中继光缆建设,开通剩余19个乡镇光纤宽带和37个3G/4G基站,率先全面实现了中国电信在盐源、木里两县所有63个乡镇的光纤宽带和4G网络覆盖,实现了西昌至昭觉悬崖村沿途4G网络连续覆盖。

开通仪式上,木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国发通过刚开通的电信电视与木里县克尔乡党委书记毛才孜视频连线,了解近期克尔乡防汛减灾工作落实情况。通过中国电信光纤宽带网络视频连线,克尔乡村民鲁偏初向主会场报告了光纤入户后,给他家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中国电信凉山分公司表示,下一步还将推进电子政务、教育信息化、益农社、电商平台,向所有乡镇和周边行政村延伸,帮助传统经济社会领域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打破信息壁垒,让木里县、盐源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利用电信企业的技术优势,加快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健康凉山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工作基础,提升了精准扶贫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真正实现信息扶贫的目标,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