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移动举办首届社会责任沟通日活动

2017-06-16 13:3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张明 张林忠

6月15日,四川移动凉山分公司举办首届“社会责任沟通日”活动,重点对外展示了中国移动总公司公布的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和四川移动凉山分公司2016年履责进展和成效,明确了未来五年以“连接”创造共享价值、与相关方合作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履责承诺。

据了解,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是中国移动总公司迄今为止连续第十一年对外发布,报告从做大连接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助力员工成长、支持公益事业、推进绿色运营等六大领域交出了人民满意“履责答卷”, 连续第九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系列指数,在“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位列第三,连续第四年获得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最高五星级评价。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中国移动为近10亿客户提供通信信息服务,运营的基站总数超过300万个,其中4G客户数达5.35亿,4G基站达到151万个,有线宽带客户数达7762万,物联网连接数超过1亿。通信能力开放平台合作伙伴数量已超过5.1万家;统一认证平台日均认证次数达6500万次;物联网OneNET平台接入设备数突破700万;基于高速4G网络和“3+1”能力服务体系,不断推出 “餐厨垃圾监管”、“乐乐医”、“4G村医通”、“北斗驼铃”、“精准扶贫”等应用平台,推广数字化生活,推动社会创新与发展。持续开展“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 11年,免费培训92532名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捐建2310个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捐赠图书447万余册,捐建1760间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累计为33417名贫困儿童提供了免费先心病筛查,并对确诊的3633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行了免费救治。持续开展“绿色行动计划”, 2016年实现单位信息流量综合能耗较上年底下降36%,全年节电3.8亿度。

四川移动凉山分公司负责人介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四川移动凉山分公司企业文化的重要内涵,近年来,分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配合凉山州教育局,合力搭建成素质教育云平台。整个平台利用“公共云+私有云”的构架,偏远穷困地区也可以通过网络享受国内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名师视频、在线教育、优质资源),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

目前凉山已有424所学校使用了素质教育云平台,用户达28万户,在全省排名第三,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分公司携手凉山州旅游局共同打造的凉山智慧旅游平台,包含十大应用系统,实现了“智慧监管、智慧营销、智慧服务、智慧体验”四大功能。自平台建设及运行一年多来,平台粉丝量超过10万人。引入大凉山特产商家339户、特产48款,实现全州农土特产销量8000余笔,销售额达132万。未来五年,分公司将以‘连接’创造共享价值、与相关方合作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履责承诺。

对此,国家物联网首席科学家刘海涛评价:“凉山智慧旅游平台不仅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还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