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网络销售让果农尝到甜头

2016-04-12 14: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林忠)4月初,正值苹果花烂漫开放的季节,在以出产苹果著称的盐源县。此时,正值冻库中的换季苹果销售旺季,往年的公路两侧,广大果农搭起雨蓬,支起水果摊位沿路叫卖的场景已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挂着醒目招牌,依靠移动4G网络成功运营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

在盐源卫城镇北门村4组一果农开设的综合服务站,这里不光能代卖农特产品、代买商品、收发快递、甚至还能话费充值、提取现金。

服务站经营者姜昌会深有感触地说,利用移动宽带网络在网上销售苹果,方便、快捷、好用。往年自家的苹果都卖不完,今年还帮助其他人卖了很多,收入增加了1倍多,而且再也不用风吹雨淋摆摊。

据了解,如今,在盐源县境内,像姜昌会一样利用网络销售农产品已经成为广大农民竟相效仿的时尚新宠。

随着凉山移动“宽带乡村”扶贫战备的深入推进实施,身处贫困线边缘的广大农民第一次实实在在地品尝到了国家推动互联网+模式改革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实惠和甜头。农村电子商务已经彻底摆脱了传统的农产品营销模式,步入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