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人春节去哪儿了?最喜欢的景区是邛海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17:2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张岚)截至2月17日下午5点,仍有167万四川移动用户漫游省外;春节期间,农历初三出行人数出现峰值;在国内,四川人去得最多的地方是重庆,来的最多的也是重庆人……2月17日,四川移动发布大数据分析报告,详解“四川人春节去哪儿了”。

农历初三出行人数最多

拥有约9000万人口的四川,移动手机用户有5300万。猴年春节期间,四川移动依托大数据平台,基于用户的位置信息和消费行为,对四川移动用户迁移情况进行了分析,为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春节期间人流量预测、重点区域客流疏导、消费习惯分析等提供支撑。

根据四川移动大数据分析,春节期间,农历初三出行人数出现峰值,当天漫游在其他省份的四川移动用户超过560万,较去年春节峰值降低了1%,出行目的地省份前三分别为重庆、云南、海南,出游热门城市为重庆市、三亚市、昭通市。

春节来川移动用户近900万,主要有两部分构成:来自东部沿海省市的人员占比最大,其次是四川周边省份春节期间自驾游川。从单个省市来看,重庆、广东、云南三省来川人数最多。

腊月二十七返乡人数最多

返乡人数在去年腊月二十七达到峰值,当天有139万人次自全国各地回家过年。除夕当天由成都返乡前三城市为南充、内江、遂宁。与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相比,正月初七,也就是2月14日当天,处于漫游状态的移动用户减少54万,即有超过50万用户已回到常住城市。截至2月17日,仍有167万四川移动用户漫游省外。

境外游依然热度不减,春节期间出游移动用户约4万人,旅游热度最高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泰国、香港和美国。四川人赴泰旅游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且滞留时间较长,而香港购物游的移动用户大多于初四后开始返程。

邛海为川人春节最喜欢景区

绝大多数移动用户选择了省内游,热门景区前五名依次为邛海、峨眉山、乐山大佛、阆中古城、大英魁山,其中前往邛海的游客累计接近130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