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公交进入智能时代 6万张“移卡通”免费领

www.scol.com.cn  (2016-01-13 14:0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林忠)1月11日,记者从在西昌市汇通公司获悉,从本月15日开始,该公司所属的20条公交线路正式开始实施“移卡通”自动收费,凉山公交进入智能时代。

据介绍,“移卡通”是公交运营与互联网+技术的结合体,通过上车刷一下卡,下车再刷一下卡,会利用GPS定位系统实现自动计算旅客乘车量程和收费。公交实施“移卡通”刷卡收费后,原票价保持不变。70岁及以上老年人凭《免费乘车证》依然享受免票待遇,学生仍然享受票价优惠一档的待遇,学生票将根据当月乘车次数,于次月将所享受的优惠金额返还到卡中。

据了解,此次“移卡通”的推广使用由凉山移动与西昌市汇通公司共同发起,旨在方便市民生活出行,为建设智慧城市出力,前期6万张“移卡通”以免费赠送方式向凉山广大手机用户提供,“移卡通”首次充值100元者还可获赠50元。

从15日开始,西昌市民可到市内4个发卡点,23个网点办理“移卡通”业务,移动手机客户只要关注“凉山移动”公众号,在“特惠秒杀”中进入“我的移动生活”,选择“移卡通”即可进行购卡、绑卡、充值及账户查询等业务。今后,“移卡通”充值金额不仅可可乘座汇通公司的公交车,还可在凉山移动众多的合作商家进行购物刷卡消费(获赠金额限乘公交车消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