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副县长用无人机喊话森林防火:只要大家齐心努力 绿色家园一定平安

2021-05-10 10:4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唐晓军 四川在线记者 李强

“各位父老乡亲,一至六月份是雷波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警戒期,请大家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禁火令”。“五·一”期间,雷波县常务副县长周应德在雷波县拉咪乡用无人机喊话,提醒群众避免违规用火。

据了解,雷波县全县有林地面积118984公顷,森林覆盖率51.27%,海拨2500米以上的草场面积有30多万亩。雷波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的要求,全员下沉。雷波县政协主席陆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应德等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到所联系的拉咪乡,和森林防火志愿者一道用无人机喊话,向彝区放牧群众宣传“十户联保”、“防火禁令”等政策,与驻村工作队员一起担起了巡查员、宣传员、护林员、监督员的职责,对境内“林边村、林缘户、林中人”进行拉网式排查,找短板、排隐患、强措施、抓整改、守底线,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青山绿水。据统计,全县出动无人机监控火源及宣传防灭火知识共计200多架次。

3月26日,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应急管理厅、省森林消防总队、团省委、四川在线共同发起成立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志愿者联盟。来自全省各地各界的200余名飞手踊跃报名,按就近原则最终选出30名志愿者,基本实现了高火险地区全覆盖。

    编辑推荐